育嬰園

育嬰園簡介

本園為中華基督教會轄下之日間非牟利育嬰園,為學前期嬰幼兒提供一個安全、具啟發性及學習性的環境,以培育他們的成長和發展。本園開辦於1983年年遷至石圍角邨成立【福幼第二幼兒中心暨育嬰園】,一直致力為有需要的嬰幼兒及其家庭,提供多元化的日間護理及培育服務。

服務對象

滿1個月至2歲體格健康之嬰幼兒

服務內容

本園所有活動、設備、膳食安排均遵照社會福利署頒佈之《幼兒中心條例》進行。

  1. 育嬰園服務
    智能學習:基本遊戲、感官訓練、小肌肉練習、社交技能培養及常識等;
    體能學習:幼兒運動或早操和大肌肉活動;
    美藝創作:如麵粉團、圖工創作、唱遊和講故事等;
    照顧方面:提供早餐、午餐及茶點等營養均衡膳食,安排午睡,提供自理及便溺訓練等;
    特別活動:舉行生日會、節日慶祝活動、旅行、參觀、聯合畢業禮等;
    家長工作:親子活動、家長會、講座、參觀、家長資源中心。
  2. 暫託服務:為暫時不能照顧嬰幼兒的家長提供短暫日間照顧服務

服務時間

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
星期六上午8時至下午1時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,
另有暑假及農曆年假期。

收費

  1. 育嬰園服務:收費請參閱 學校收費資料
  2. 暫托幼兒服務: 每2小時港幣16元,另加膳食費港幣6.5元。
  3. 有經濟需要的家庭,可申請「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」。
  4. 家長須繳付其他收費如購買書包及手冊
  5. 詳情請參閱學校收費資料

申請服務辦法

請按此下載報名表格

  1.  育嬰園服務:填妥申請表連同文件向本園申請
    • 學生相片一張
    • 出世紙副本 (嬰兒尚未出生者,請附預產期証明文件副本,並於嬰兒出生後
      補回出生証明書副本)
    • 父母身份證副本
    • 痘咭 (免疫注射記錄) 副本
    • 回郵信封四個,請寫上通訊地址並貼上足夠之郵票
  2. 暫託幼兒服務:直接向本園申請
  3. 準母親在醫生証實懷孕後也可遞交入園申請表,並連同預產期證明文件副本交回園方辦理輪候手續。
  4. 報名費港幣$40 ( 如以支票繳付,支票抬頭為「中華基督教會福幼第二幼稚園」,並請於支票背後寫上兒童姓名、聯絡電話及報讀班級 )
  5. 註冊費港幣$1200 ( 如以支票繳付,支票抬頭為「中華基督教會福幼第二幼稚園」,並請於支票背後寫上兒童姓名、聯絡電話及報讀班級 )
  6. 遞交方法
    可親身或郵寄遞交
    郵寄地址如下﹕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石蓮樓地下 中華基督教會福幼第二幼稚園 福幼第二幼兒中心暨育嬰園

請按此下載報名表格

退出服務手續

  1. 幼兒退學,家長務請一個月前以書面通知本園,由於學位已保留予家長,不足通知期者須繳交該月之學費。
  2. 填寫退學通知書。
  3. 退園後欲再度人園者,必須重新輪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