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園

三至六歲的小孩在此接受德智體群美靈的教育,以不同方式啟發思考及專注學習。

幼兒中心

小朋友的快速成長,需要培養獨立及社交行為,預備班為兩歲至三歲幼兒而設

育嬰園

協助有需要家長,在上班時間期間提供照顧予初生至兩歲嬰孩。

福幼二校 學校簡介

學校於一九六二年由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開辦,秉承區會在大窩口屋邨開辦的【福幼托兒所】之特色,也就是保留了育嬰及托兒服務。在一九八三年遷至石圍角邨並同時分為兩間,一間是【福幼幼兒中心】,另一間是【福幼第二幼兒中心暨育嬰園】,於二零零五年因協調關係改為【福幼第二幼稚園】。

福幼第二幼稚園為一所非牟利的基督教幼稚園。

辦學理念:

我們願以基督教的愛心為動力,以人為本的信念,積極進取的態度,提供優質教育,啓發學生潛能,分享整全福音;培育學生成為良好公民,回饋社會,貢獻國家。

學校設施

本校設備完善、環境寬敞、備有電視機、電腦、Hi-Fi音響組合、
實物投影機及投影機,此外更設有唱遊室、圖書館、大堂、小肌肉創意活動區、遊戲場及教材室供兒童學習。

報名手續

  • 學生相片一張
  • 出世紙副本
  • 父母身份證副本
  • 痘咭 (免疫注射記錄) 副本
  • 回郵信封四個,請寫上通訊地址並貼上足夠之郵票
  • 遞交方法
    可親身或郵寄遞交。
    郵寄地址如下﹕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石蓮樓地下 中華基督教會福幼第二幼稚園 福幼第二幼兒中心暨育嬰園

育嬰園

本園為中華基督教會轄下之日間非牟利育嬰園,為學前期嬰幼兒提供一個安全、具啟發性及學習性的環境,以培育他們的成長和發展。本園開辦於1983年年遷至石圍角邨成立【福幼第二幼兒中心暨育嬰園】,一直致力為有需要的嬰幼兒及其家庭,提供多元化的日間護理及培育服務。

幼兒中心

幼兒中心的老師透過一個很規律的日程,讓小朋友有安全感、有信心地參與群體生活。教導小朋友要有禮貌,學懂配對,排隊及守秩序等自理能力,更重要是群性發展,訓練小朋友積極參與群體活動,一起玩玩具,懂得分享。小朋友亦有固定上課時間,認識基本生活知識及用語。

幼稚園

幼稚園聲情教學

聲情教學平台計劃中,切合本校之改善計劃。「聲情教學」提倡的兒童「高展示、多參與」,能協助兒童在透過行動來獲得知識。兒童在討論及互相分享的過程中,都有機會去表達自己。「聲情教學」能增強及提升兒童的語文能力,特別是聽和講方面。在合作對話時,兒童會互相提問、合作誦讀、互相讚賞和學習聆聽對方的分享。在過程中,透過展示字卡和句子等,豐富了兒童的詞彙,而且能培養孩子誦讀句子及說出完整句子的能力,提升兒童的表達能力。

四大教學目標:

預備班:培養兒童的自理能力

幼兒班:培養兒童的學習能力

低班:培養兒童解難的能力

高班:培養兒童適應小一的能力

本年度開始結合「美育奧福音樂課程」,讓幼兒從中獲得啟發,並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創造、合作、互動的樂趣。

其他服務

暫託服務: 接受初生至兩歲幼兒,協助有需要家長。
兼收服務: 由社會福利處中央轉介組轉介兒童。

並肩培育豐盛生命,攜手見證基督大愛。
校訓 :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,他也不偏離。《箴言22:6》